SHARE ON

【中時電子報】桃園青年成年禮 伴獨老共餐

2019-10-03

青年事務局帶領學生體驗成年禮,挑戰桃園青年學習體驗園區各項設施。(青年事務局提供/呂筱蟬桃園傳真)
青年事務局帶領學生體驗成年禮,挑戰桃園青年學習體驗園區各項設施。(青年事務局提供/呂筱蟬桃園傳真)

青年事務局辦理為期2天的「2019志勇雙全成年禮」,帶領跨26校、180位高中職學生,走進新屋區陪伴獨居長者聊天共餐,幫忙打掃家園,勇闖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挑戰多樣高低空設施,為成年迎來全心全力的祝福。
 

青年事務局指出,桃園市成年禮今年首次融入社會關懷元素,號召180位高校生捲起衣袖,走進新屋區笨港里、深圳里、蚵間里、九斗里共18戶獨居長輩家中,青銀兩代共享餐桌上的談話時光,學子們也協助長者清掃周遭生活空間。
 

活動中,學員們也齊聚桃園青年學習體驗園區,挑戰巨人梯、信心擊球、高空獨木橋等戶外探索設施,經歷象徵「轉大人」的洗禮。結訓前的「加冠」儀式,多位被服務關懷的獨居長輩驚喜現身,為這群有愛的孩子戴上代表成年的帽子,也與當地里長及志工媽媽一起給予擁抱和祝福。
 

報名參加營隊的陳明智說,覺得照顧獨居長輩很有意義,也希望在通往成年的路上留下不同的足跡,印象最深刻的是跟服務的獨居阿嬤告別時,她依依不捨說希望以後有空可以再來看她,體會到老人家要的不多,多些陪伴就足夠了,也反思要多關心自己的家人,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。

#設施

原文網址: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91003000742-260107?chdt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