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資訊

課程資訊

左右滑動查看更多

課程地圖

  • ▲客製化方案,請致電園區

    • 設施體驗
    • (冒險遊憩)
    • 基礎訓練課程
    • (基礎成長)
    • 進階課程
    • (進階成長)
  • 大專院校各學生社團組織

    高、低空設施、攀岩體驗、自我確保設施、人體手足球、安全弓箭

  • 公部門、學校教師 、企業、民間基金會與各社福團體

    高、低空設施、攀岩體驗、自我確保設施、人體手足球、安全弓箭

    人際溝通課程、領導能力課程、團隊輔導課程、創意思考課程、其他專案客製化課程

  • 散客、親子、家庭、聯誼團體等一般民眾

    高、低空設施、攀岩體驗、自我確保設施、人體手足球、安全弓箭

01

學前幼兒挑戰課程

暫不開放

02

幼兒成長課程

溝通、合作、堅持、問題解決

小學生活潑好動熱愛探索,注重當下,喜怒直接表現在肢體上。此階段不同年級、性別,呈現極大的個體差異。 針對這樣的年齡層特質, TYAC設計了高互動、富趣味性及稍有挑戰與難度的活動,例如低空設施的隔島作戰、賞鯨船,循序漸進到攀岩、蔓藤路等高空設施。 課程以溝通、合作、堅持、問題解決為內涵,為讓幼兒學員在充滿挑戰與趣味下,完成課程主題學習,建立溝通合作下完成任務的團隊成就感。

03

少年成長課程

溝通、尊重差異、問題解決、冒險患難、自我了解

國中生正值青春期,是人生成長的關鍵階段之一。此時的學生具性別意識,智力、肢體發展達一定程度,雖然有點叛逆,但只要課程設計、引導得宜,學生們依然會認真參與。 在課程帶領上,TYAC將花更多的心思去傾聽、同理與關心這些少年學員,挑戰課程在肢體要求上相較於幼兒有更高的難度, 例如低空設施類的蜘蛛網、炮洞穿越,高空設施類的巨人梯、空中擊球。此時的課程帶領主題以自我了解、冒險患難、問題解決並尊重差異為主。

04

青少年團隊建立課程

團隊輔導、互信與合作、溝通與連結、組織發展、問題解決、創新創造力

大專院校青年為兼具年輕、智識成熟且具活力的一群,此階段人格特質的塑型及培養,將決定大專青年未來在職場上能否融入團隊、與團隊協作並展現個人能量。 此時各學生社團組織,是培養上述特質的良好試煉場,然而校園內卻未必有適當的輔導機制,能協助大專青年們快速適應並上手社團組織的團隊運作方式, 以令他們能在過程中充分學習及獲益。有鑑於此,TYAC所設計的體驗課程,著重於青少年的團隊輔導,強化其互信與合作、溝通與連結、組織發展、問題解決能力, 並誘發創新創造力。

05

團隊建立課程

互信與合作、溝通與連結、組織發展、問題解決

在邁入職場後的人生階段,團體共事是無法迴避的職場情境。 團體間互信、溝通與連結的品質,決定了一個「團體(group)」能否形成一個具有組織發展性及問題解決能力的「團隊(team)」。 TYAC建立一套同時具備廣泛性與特殊性的團隊建立課程:一方面,課程針對團隊建立所需的一般心智能力而設計, 同時,又能針對公部門、學校教師、企業、民間基金會與各社福團體等不同的團體屬性,而有細緻、差異化的課程內容規劃及操作方式,適合社會各界組織團體人士前來「體驗學習」。

06

自我成長課程

挑戰自我、朋友/家庭/伴侶/親子溝通與凝聚

針對人數不一定成團的親子、同學/朋友、家庭、聯誼團體等一般散客民眾,TYAC設計了初階的自我成長課程。 無論在職場內外,人們渴望挑戰自我。人也是群居的動物,有著家庭、親子、伴侶、親疏遠近不一的朋友…等各種人際關係, TYAC將帶領前來體驗的民眾,在一連串與同行者經歷挑戰、溝通、尋求共識、問題解決與彼此凝聚中,一同成長、豐富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