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

本園區座落於桃園市新屋區永安漁港旁,為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支持下所設立的園區,是包含「青年貨櫃市集」、「興光青年創藝聚落」外,桃園市三大青藝聚落之一。園區現址原規劃為藝術家駐村場所,桃園升格為直轄市後,變更為青年體驗學習園區,並以ROT,亦即「重建、營運、移轉」方式,由大日開發集團於2018年承接本園區,並於2019年4月14日開幕,正式營運,目前已是北台灣最大的冒險體驗園區。

02

「探索教育」(adventure education)在歐美等先進國家已行之有年,該教育思維在於鼓勵青少年在安全無虞情境下,透過身體與心理挑戰活動,突破舒適區而後獲得成長。TYAC即是依循此教育傳統而設立,同時,更進一步藉由高品質的休閒環境營造,希望能提供廣泛社會大眾在休閒娛樂生活中自我提升與成長的機會,這也是本園區的成立宗旨。也因此,本園區裡最醒目的標語「人生,無所畏懼」,時時刻刻鼓勵著所有造訪園區的民眾,透過體驗式學習開拓視野、陶冶心靈並建立團隊合作,從新的角度認識自我,進而找到人生價值與未來的目標。

繩索挑戰區

風雨操場

手足球場

MOSA CAFÉ

會議廳

多功能學習教室

宿舍空間

03

本園區設置有繩索挑戰區、風雨操場、手足球場、設有咖啡館MOSA CAFÉ的接待大廳、多功能會議廳、多功能學習教室以及課程宿舍,能滿足訪客全方位的需求。目前,園區陸域及水域活動兼備,已設置有高達60項均經美國ACCT認證的高低空及自我確保挑戰設施及水上獨木舟體驗課程,同時,向園區以北及以西拓展的二、三期規劃亦進行中,不久的將來,TYAC會是全國最大的冒險體驗園區。

本園區所在的永安一帶,自然生態及人文遊憩資源豐富,包括新屋綠色走廊、防風林步道及溼地生態、觀新藻礁、新屋百年石滬群、永安客家漁村文化(例如『牽罟』)等。本園區除了向環保署申請成為環境教育設施場域,推動防風林等各項生態導覽解說課程外,也將結合園區周邊觀光遊憩資源,推出更多元、結合冒險、生態、觀光的活動,讓本園區成為一全方位的休閒冒險體驗園區,並與永安在地居民及社群一同發展。